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05 11:09:14 
摘要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有温度、有力度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立足规上,壮大“盘子”。2021年,园区共有民营规上工业企业38家,占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73%,进一步壮大和巩固了园区工业经济的基本盘。全年民营企业完成规上工业产值53.1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0%,增长15.2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3.89亿元,同比增长61%,增长5.28亿元。

  引进增量,插上“膀子”。今年园区招商引资新签约民企投资项目27个,协议投资额超500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投资晶科能源项目投资约200亿元,国轩新能源项目投资120亿元,成山轮胎项目投资50亿元,纳斯达激光打印项目投资50亿元,京冶轨交项目20亿元,杭萧钢构项目16亿元,民企新签约项目数、协议投资总额在全年园区签约总项目中占比均超93%。一大批优质民企投资项目的引进,为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加速腾飞的翅膀。

  提升服务,搭好“台子”。面对近年来园区可喜的招商成果,园区启动“工业倍增计划”,实施“四送一服+”工程,“四送一服+”疫情防控、“四送一服+”安全生产、“四送一服+”科学施工、“四送一服+”依法统计,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已实现协鑫、国轩(电池壳、负极)、晶科、正创、大禹、诺涵、京冶等12个民企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其协鑫光伏组件一期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国轩高科电池链、晶科一期电池片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成山轮胎、纳斯达激光打印等项目也在高效推进。协鑫一期、艾普拉斯二期、科拿工贸、东铭机械、众鸿易、振兴瑞腾、领荣电力、瑞瑶环保、万福林等14个民企投资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将全速助力“双千亿”目标快速实现。

  做优政策,巧用“杠子”。园区今年线下累计召开各类政策宣贯会11场,积极广泛宣传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合政【2020】21号)、肥东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实施细则(东政办【2019】12号)等民营经济扶持政策,线上宣贯政策、组织申报70余次,为36家民企申报兑现各类产业扶持资金约2000万元,占所有企业政策兑现奖补资金的66.7%,涉及(民营企业担保费补助、规上工业企业贷款贴息补助、鼓励企业人才和智力引进等),切实把惠企政策由“纸上”落实到“账上” ,让企业轻装上阵、大干快上。

  解决难题,畅通“路子”。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日益突出的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园区全年组织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40余场次,参与企业150余家,达成意向融资超10亿元,在辖区实现企业融资需求摸底全覆盖、有融资需求企业对接全覆盖、符合条件的优惠贷款政策全覆盖。面对企业及大项目投产的用工需求,园区11月份开展了“四送一服”百日攻坚暨加强“双招双引”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帮助企业拓宽招聘渠道,助力企业按期投产、持续生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