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为民办实事“心贴心”为企优环境“实打实”

长丰(双凤)经开区聚焦百姓关切 聚力为企服务

时间:2022-03-21 09:39:53 
摘要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聚焦百姓关切,聚力为企服务,不断谋实事出实招,大力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QQ图片20220321093338.jpg

  为民办实事“心贴心”

  3月16日中午11点,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惠民食堂开始热闹起来,附近的居民们陆续来到食堂打饭就餐。

  走进食堂,地面干净整洁,桌椅有序摆放。取餐台上,各式餐具整洁齐全,各色菜品琳琅满目;后厨内,消毒柜、电饼铛、冰箱、保鲜箱等各种现代化烹饪设备一应俱全,厨房采用全玻璃装修,明厨亮灶全透明管理。

  自徐桥社区食堂开业以来,就收获了一票儿“饭友”。家住梧桐里小区的罗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正在吃饭,“我不是徐桥社区的,但是离这儿不远。过来吃点不用在家做饭了,特别方便。”社区居民姚欢和记者闲聊,“便民食堂离家近,本社区的还有优惠,做的家常菜也合口味,干净卫生,价格还经济实惠,所以我经常来吃。”

  据徐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钱兵介绍,社区食堂是2月18日正式营业的,是社区推出的便民惠民服务项目,旨在帮助解决周边居民的“吃饭问题”,为他们提供优质、便捷、美味、实惠的餐饮服务。接下来,我们还将对90岁以上老人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送餐服务。

  不仅要让老百姓吃的好,还要让老百姓身体好。今年1月,长丰(双凤)经开区凤霞社区在辖区内安装的22组智能健身器材投入使用,满足了广大居民强身健体的需要。这些健身器材中,有老年人喜欢的智能漫步机、智能坐蹬器,有青年人喜欢的智能自重背部训练器,还有孩子们喜欢的仰卧起坐板等。

  住在凤麟兰庭一期的居民胡庆海一边蹬着坐蹬器一边说,这里原来就是空地,只有个篮球场,现在有了健身器材,我和老伴有空就来锻炼。

  凤霞社区工作人员杜晓辉表示,随着居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体育锻炼需求不断提高。社区通过积极协调将健身器材安装在居民家门口,不但为居民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同时也为引导居民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长丰(双凤)经开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日常走访入户、线上线下收集困难诉求、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个性化”制定服务清单,积极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QQ图片20220321093332.jpg

  为企优环境“实打实”

  当好企业的“娘家人”,是长丰(双凤)经开区的一贯理念。为此,长丰(双凤)经开区将为企服务触角前移,通过举办培训会、对接走访、专题辅导等方式,站在为企服务第一线,做好为企服务小管家。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积极整理“新春访万企”活动涉及问题清单,积极回应并着力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辖区部分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长丰(双凤)经开区开展党旗下的“社区智慧就业”主题宣传活动,运用长丰智慧就业APP和社区快聘微信小程序,确保全面普及,让“互联网+社区智慧就业”创新模式惠及更多居民、企业。同时联合县直单位开展了多场线下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合肥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静介绍说,长丰(双凤)经开区人社部门主动为我们企业搭建各类招聘平台,线上线下招聘会双管齐下,而且还在各大平台上宣传企业招聘信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招工问题。目前整体招工工作顺利进行,基本满足了现有用工需求。

  今年2月份,安徽丰特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希望能够解决3名员工的住房问题。“长丰(双凤)经开区派专人负责对接,一个月内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该企业负责人徐作海说道。

  “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改革是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长丰(双凤)经开区在已开展的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的基础上,修订了区域评估报告,并于2021年12月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审查。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拓展“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成果应用,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园区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审批、打捆环评审批、环评与排污许可并联审批等工作,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李苑 王雪莹)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苑 王雪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