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新站区三十头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时间:2022-03-24 11:08:23 
摘要

  为避免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人员聚集、漏登漏检,提前做好应急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切实落实“早发现”要求,三十头社区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社区“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不断加大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自主登记。线上通过电话、短信、QQ群、微信群及“健康三十头”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功能使用指南等;线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关于开展合肥市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通告》及《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功能使用指南》宣传折页,并在小区检查点及楼道口、居民组主要道口、各社居宣传栏等醒目处张贴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流程图。同时,小区滚动电子屏及各社居的扩音喇叭不断播放《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功能使用指南》等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提升居民自主登记意识。

  以会代训,组织实施。社区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部署会,会上对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工作细化,根据划片包保工作责任及网格化管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入户核查登记,一对一指导,确保预登记高效完成。

  全面摸底,核查登记。社区部门及社居联动,开展入户排查走访活动。社区、社居全体工作人员分组上门核查清理,挨家挨户通知引导居民及其家庭成员自主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对于未登记人员现场指导其完成信息预登记;对于不会或无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现场告知登记流程,帮助其进行预登记或代为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使辖区居民人人参与,人人登记,不断夯实区域应急核酸检测基础。

  截至目前,三十头社区已完成皖事通应急核酸检测预登记26811人,完成比例达到七普人口数的120%。(田云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云霞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