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社区承诺兑现、居民幸福实现

新站区瑶海社区完成合郢花园二期首批分房

时间:2022-03-28 15:37:34 
摘要

  3月27日上午,合郢花园二期首批分房在瑶海社区管委会如期举行。不到两个小时,204名待回迁居民以摸号抽签的形式,顺利抽到了自己的房号。

  合郢花园二期自2018年施工建设起,就备受居民的关注,建有38栋楼3724户,回迁面积36.98万平方米,将于今年6月份交付。小区不仅交通便利,临近地铁3号线、文忠路高架、公交底站;配套设施齐全,有派出所、幼儿园、养老服务室、卫生服务中心等设施;周边环境宜人,紧邻1400亩的学林公园,是居民认可的“位置好、交通好、房型好、质量好”的四好小区。前期,瑶海社区组织“百姓看房团”,邀请居民代表在工程监理、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合郢二期,提前验房、看房,直观解答了群众关于“房子质量好不好,户型合不合理”等待回迁群众的一连串疑问。代表们为房子把好关,激发了群众的回迁意愿。

  承诺践诺,多轮细化回迁方案。作为瑶海社区最后一个集中回迁安置点,回迁同时面临拆迁人口全面截止。面对群众回迁的迫切需求,2022年新年伊始,瑶海社区就明确了“3月启动首批分房,6月底基本完成分房”的工作目标。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点时期,为保证对群众的承诺践诺,瑶海社区制定了合郢花园二期首批回迁工作方案、专项疫情防控方案、专项应急方案等,成立了100人左右的现场分房保障队伍,提前对分房流程进行了反复确认、演练,最大程度确保每一个环节公正无误。

  加强现场布控,防疫安置两不误。提前一天对回迁现场封闭管理,深入消杀。配备了500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设置临时观察点、划定一米线等,现场人员二码联查,每家每户仅允许一人进入分房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确保房屋分配安置顺利进行。现场设有材料核验区、顺序号发放区、摸号等候区、摸号区。待回迁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每次进入摸号等候区的居民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

  选房过程透明,监督管理全覆盖。分房前,由三合、喻岗等5个社居委选派居民代表进行房号集中封存。回迁现场,公证处、居民代表全程场内监督、全程摄像。为进一步推进群众监督,社区在广场配备了直播大屏,排队的群众能清楚看到摸号现场画面,实现了场内场外同步监督,确保分房抽签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顺利回迁,激发了瑶海社区回迁结算的工作信心。下一步,社区持续推进结算工作,陆续开展下剩房源的回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