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勇于担当冲在先 万众一心齐抗疫

时间:2022-03-29 11:00:33 
摘要

  为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组成疫情防控队伍,为阻击疫情筑起一座座坚实的防护堡垒。

  榜样力量,向疫而行

  疫情当前,长丰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奔赴“疫”线,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充当宣传员、引导员、志愿者,充实防控力量,诠释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汇聚源源不断的抗“疫”正能量。

  3月23日一早,“合肥好人”范冬冬就来到力高共和城东区核酸检测现场,忙着为居民核验安康码、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同样,“合肥好人”李凯在北辰天都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忙个不停,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长丰(双凤)经开区两轮全员核酸期间,中国好人金华银、金华英,安徽省道德模范蒋秀芝,合肥好人庞黎明、李凯,长丰县道德模范王春雷,长丰好人刘付单等1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好人精神传到身边,为社区居民当好防控“后备军”。

  旗帜引领,攻坚克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方位构筑社区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书记、在册党员、流动党员等戴上党徽,亮明身份,积极响应号召,冲在一线,奏响了携手同心、共同战“疫”的“最强音”。

  在3月21日、23日,两轮全员核酸时,党员干部们分工明确,有的协助老年人和小朋友使用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保证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有的党员维持现场秩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他们用过硬的作风,坚定的信念,高高举起一面面党员的旗帜,充分诠释“初心、使命”,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长丰(双凤)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隔离病毒的“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链”。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居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企共建 携手抗疫

  3月24日下午15时,荣事达水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凤巢社区捐赠一批物资,为防控一线人员送来了帐篷、矿泉水、方便面等,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达敬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当义不容辞贡献力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人民能够重归正常生活、工作。”荣事达水工业公益捐赠负责人说。

  除了物资捐赠以外,该企业还积极引导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公司很多员工都住在我们开发区的各个社区、各个小区,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社区关于人手物资方面的需求。”荣事达水工业公益捐赠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公司也积极动员公司党支部的党员戴上党徽、亮明身份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玲丽 朱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玲丽 朱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