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火力全开!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多项民生工程齐推进 集贤路拥堵点将整治

时间:2022-07-01 15:41:51 
摘要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工程,今年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多措并举,推动多项民生工程齐头并进,用真心、下真功,为群众办实事。

  (香樟湖景观)

  香樟湖综合治理(环境提升)工程。香樟湖位于长安路与香樟大道交口西北角,是园区一处水域景观,也是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为提升湖泊景观品质、优化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柏堰科技园计划对香樟湖涵养林、生态驳岸修复等进行综合治理,在湖体周边新建管护通道,并对部分雨、污管网进行截污改造。目前该项目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设计工作已正式开展,计划于今年内进行施工改造。

  (集贤路拥堵点整治工程效果图)

  集贤路拥堵点整治工程。集贤路与明珠大道交口长期存在拥堵情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让不少市民倍感头痛。

  为解决这一难题,园区计划在该交口处新增右转车道,对交口“人慢系统”、标线标牌、辅道等进行改造,畅通道路,让市民平安出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计划于今年内进行施工改造。

  集贤路(绕城高速-宁西铁路段)整体景观提升工程。集贤路是合肥一条重要的主干道,也是联系市区和肥西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园区在5月份启动了该项目的设计招标工作。项目提升面积约35.1万㎡,其中包含集贤路红线、绿线绿地7.87万㎡,高速互通绿地2.93万㎡,铁路沿线绿地24.3万㎡。目前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设计工作正在开展,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施工。届时,将通过打造绿色生态景观,为沿线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园区长古公墓维修改造、柏堰雅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立面维修改造、柏堰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站等项目都已完成了相关设计工作,开始进行清单编制,今年下半年或将正式施工。

  这些民生工程涵盖了城建、交通、景观、养老保障等多方面,紧紧围绕百姓所想所急所盼,助力提升园区环境,切切实实为百姓谋福祉,让人民安居乐业。(邵莹斐 韩喻)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邵莹斐 韩喻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