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创优营商环境

合肥新站高新区提供水土保持“全程式”服务

时间:2022-10-20 08:46:34 
摘要

  新站高新区在水土保持工作中不断加强区域生产建设项目统筹管理,以服务方位多元化推进入驻企业办事流程简化,以服务效率提升促进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在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仅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更是推动新阶段开发区水土保持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创优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

  源头管控,主动作为,让优质服务渗透工作全程

  新站高新区从招商、土地报批、设计报审、施工、验收等各环节切入,主动提供水土保持“全程式”服务,为入驻企业建设生产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在简化入驻企业申报手续的同时,促进项目审批流程推进,进一步提高了开发区管理工作的效率,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在招商阶段,将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写入《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开工建设服务手册》项目开工手续流程中,主动告知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相关义务及流程;在土地申报阶段,与国土部门开展联动,主动提醒建设单位办理水土保持相关手续;在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阶段,主动提供技术指导,加快承诺报备流程;在监测阶段,管委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全域统一监测,与入驻企业共享监测成果;在施工期间,开展定期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指导建设单位做好施工期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供解决方案;验收阶段,积极指导和督促建设单位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正是像这样“全程式”精细化的服务,才能吸引了如京东方等国内外一大批知名品牌,在新站高新区落户、生根,打造出国际化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教基地。

  统一监测,共享共用,把减轻企业负担落到实处

  2022年初,新站高新区与水土保持统一监测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2022年度全区域184平方公里的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水土保持监测成果供辖区内所有生产建设项目共享,建设单位不再需要单独开展监测,极大优化服务流程,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区域统一监测成果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性监测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协助开发区提高日常监管效率,提高主动服务水平。

  简化审批、加强监管,将精准施策作为主攻方向

  2020年,新站高新区编制了《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入园企业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一律实行承诺制,简化审批流程。

  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定期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利用遥感卫星、无人机航测结合现场调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下发检查意见,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并指导建设单位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水土保持问题,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2022年,新站高新区在水利部及安徽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中实现“零违规”,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新站高新区将秉承创新驱动,突出生态优先,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的同时,推动新阶段开发区水土保持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站高新区的生态增加颜值,为新站高新区的发展增加“绿值”。(新站高新区河长办 纵方)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纵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