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取得成果

时间:2022-12-01 10:01:36 
摘要

  11月21日至22日,应急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运行成效情况评估督导组到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对园区三家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督导,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能有效提升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质量,全面提高企业事故防控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实现精准监管、源头监管、科学预防。去年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被列入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试点企业有3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2家。截至目前,园区6家企业实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有效运行。

  园区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优耐德引发剂合肥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列为试点后,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建设工作,指导园区和企业收集汇总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及时协调研究解决方案,三家企业在创建中呈现出不同的亮点。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修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评价、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管理制度,组织开展覆盖全区域的风险再辨识,完成103个分析对象和153个分析单元的风险管控措施清单,明确部门级、车间级、班组级、岗位级隐患排查任务、责任人和排查周期,人员利用移动端APP开展隐患排查,推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更加切实有效运行。

  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亲力亲为,手持防爆巡检终端硬件投入到位,系统平台风险辩识实现全方位覆盖,巡检与隐患排查能相融合,员工具有可操作性,提升了人员定位系统、视频智能分析系统。

  优耐德引发剂合肥有限公司:着重开展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和人员定位系统的建设并不断摸索和升级,全员通过移动APP参与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扩展系统新的功能,包括电子特殊作业票、教育培训、变更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证书管理等。

  下一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督促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把双重预防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准确把握运行评估规则,加大资金投入,配足配齐防爆终端,规范系统运行,推动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张飞扬)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飞扬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