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合肥高新区打造“2.0版”企业家大学

培养企业掌舵人

时间:2023-03-22 09:29:19 
摘要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赋能企业发展,日前,合肥高新区企业家大学“新学期开学”,并全新升级打造“企业家大学2.0版本”,全方位满足企业家在提升格局、开阔视野、获取知识、链接资源等方面的需求。

  两年多来开展120余场活动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从最初在高新区管委会100平方米的办公室,到今年即将入驻占地50亩的“细胞谷”,公司发展一路壮大。

  与公司一起成长的还有“掌门人”任涛。他表示,回国之前,一直都在学校和科研院所学习工作,对办企业一窍不通。“刚开始的几年,非常孤独,找不到感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能否坚持下去。”任涛说,2017年参加了合肥高新区组织的浙江大学高端企业经营培训班,认识了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同学,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让自己办企业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企业家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领路人、掌舵人,左右着企业的发展,也关系着合肥高新区的未来。”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培养拥有创新精神和开阔视野、掌握现代经营理念和科学管理技能的优秀企业家,2020年11月,合肥高新区率先成立了全国首个开发区企业家大学。开办两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领航”企业家成长营、高级研修班、私董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120余场,覆盖3000余名企业家及各类企业管理人才,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

  打造“企业家大学2.0版本”

  2023年,在广泛征求企业家的诉求后,合肥高新区全新升级打造“企业家大学2.0版本”,全方位满足企业家在提升格局、开阔视野、获取知识、链接资源等方面的需求。

  按照“学思践悟”四大理念,企业家大学设置了全年教学计划。在“学知识”上,设置战略决策、股权激励、营销创新、团队管理、财税规划、上市培育等六大模块,开展专题培训;在“思路径”上,每月通过Si享汇、企业家下午茶的形式开展企业家交流活动;在“看世界”上,组织参加高校训练营和标杆企业走访;在“悟道理”上,举办名师大讲堂和企业家高峰论坛等。

  为了打造精品化教学体系,企业家大学“2.0版”采取“小班额、大课堂”的形式,每年仅招募最多50名学员进行集中学习,从而增强企业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目前,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和筛选,2023年的50名学员已招募完毕,都是来自合肥高新区各重点产业领域具有成长性和代表性的企业家。(记者 赵俊松)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赵俊松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