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国英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时间:2019-11-20 16:17:09 
摘要

  2019年11月15日上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国英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何树山、张曙光,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和省监委、省高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安委办关于全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的汇报,公安、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分别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作了发言。副省长何树山、张曙光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为主线,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事故总量依然较大,较大事故多发,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一些地方和行业领域连续发生较大事故,引发社会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扎实推进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煤矿安全保障、火灾风险防控、交通运输重点治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加强旅游、农机、渔业、民用爆炸物品、尾矿库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做好食品药品、校园、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细则、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项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等事项。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