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宣城市长在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19-11-27 15:53:24 
摘要

  11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长孔晓宏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孔晓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安全发展任务相当艰巨,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孔晓宏要求,要强化防范措施,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抓好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抓重点、抓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强化担当尽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领导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扎实抓好行业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考核奖惩、“一票否决”等制度,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加强责任追究,以责任的追究倒逼责任的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位于全省先进行列。

  孔晓宏强调,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加强预警预报,落实应急资源,严防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