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宿州市长杨军深入企业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30 16:09:37 
摘要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强化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12月24日下午,市长杨军率队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电力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市直有关部门、埇桥区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督查。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宿州市盛大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仓库,现场察看监控室、仓库等地,查阅检查记录,了解烟花爆竹存放数量、安全防控措施、仓库安全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即将迎来销售旺季,要严格落实仓库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存储安全。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对电力生产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教育培训及作业场所安全等进行检查。之后,杨军一行又来到安徽方力四山石料矿有限公司,杨军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试生产前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和各类生产设施设备配置情况。

  在得知企业选用了高度集成、自动化的生产工艺设备,既能确保安全生产,又能实现绿色环保要求时,杨军十分满意。他指出,要围绕建设“绿色矿山、安全矿山”要求,不断强化行业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树立行业标杆。

  最后,杨军一行来到中石油宿州油库,询问企业基本情况,了解各类安全设施配备、作业场所消防安全、物联网平台应用、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中石油宿州油库是我市成品油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员工教育培训,确保油库安全生产。

  调研期间杨军强调,时值年末岁尾,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