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暨芜湖路街道“安全生产月” 活动启动

时间:2021-06-04 14:55:00 
摘要

  6月3号上午,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暨芜湖路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包河区苏果超市徽州大道购物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包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办事处承办。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安全月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根据上述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本次合肥市包河区暨芜湖路街道“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将充分在现场活动宣传基础上,在线上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融媒体传播,与现场线下活动相结合,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

  据介绍,2020年,包河区安委办和区应急管理局履职尽责抓统筹,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健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清单。依托省移动执法终端系统,累计录入企业信息1402条,排查发现隐患问题16012项,其中一般隐患16004项,已督促落实整改15521项,整改率达97%,在本次活动现场,为提升群众查找隐患的能力,设置了“我播你来找 隐患大排查”有奖互动环节,互动之中提升了群众防范风险能力。

  为了让应急安全知识生动活泼,易于广大市民接受和传播,活动现场 H5融媒体互动作品《说说安全那些事儿》进行首发播放,应急人利用融媒体手段化身平安大使,对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和科普。

  据了解,作为合肥老城区,芜湖路街道辖区人员密集,商业门点多,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经过全面梳理,针对不同的安全隐患,通过对旧厂房、旧楼宇、旧街巷“三旧改造”,推进隐患整治,提升辖区内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管理水平,科学划分街道网格,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主播走一线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除隐患保平安”视频播放,还原了在芜湖路街道安监部门的督促整改下,辖区重点行业和区域清隐患、保平安的进展和现状。活动现场,还对“我是安全守护者”——芜湖路街道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网格员)进行了表彰。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自救能力,现场进行模拟消防演练。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习开始,现场一处超市发生火灾,冒出大量浓烟,包河消防救援大队调集两辆消防车,消防员手持水枪对附近楼房的模拟“着火点”进行扑灭救援,同时,通过绳索救援方式把二楼平台被困市民救出。参与活动领导和市民通过现场大屏幕观摩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

  为丰富活动表现形式,活动还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许北雄诗朗诵《守护安全》,群众演员演唱安全方面的歌曲,设置了相关部门的咨询台,对市民发放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品,普及安全救援知识。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阚四红 李玥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