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肥东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自我诊疗”去隐患

时间:2021-04-06 13:53:00 
摘要

  继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部署会召开之后,肥东县22家养老机构立即分头行动,由表及里,层层递进,在全院开展消防安全自我“诊疗”,以“绣花针”般的功夫对照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具体要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自改,建立健全清单台账。

  在牌坊、白龙、石塘、包公、桥头集、长临河等养老机构的“诊疗”中,全院上下通过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建立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制度,做好维保记录;落实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报告备案制度以及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我评估入手,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谋划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等具体事宜。在撮镇、古城、马湖、店埠、元疃、梁园等养老机构,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机构,所有机构从围绕细处找不足,逐一对内部的消防安全“三提示”(提示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提示灭火、自救器材所在位置和使用办法)进行更新,进一步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内容、部位和频次,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安全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等进行“清理和疏通”,对灭火器配置类型、数量、设置位置、检查维修单位、更换药剂等逐一进行检查。在众兴、张集、八斗、陈集响导、杨店等地,机构安全员对建筑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从建立火灾隐患整改机制入手,落实整改资金。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我们就是要让全县22家养老机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标准体系,建立健全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和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行业系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处置能力,以创建带动安全隐患彻底整改,铁腕执法,铲除隐患,”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周海欧说。

来源: 肥东县民政局  作者: 高桢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