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长丰县九项任务明确2021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时间:2021-04-30 09:56:00 
摘要

  4月29日上午,长丰县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各乡镇(区)主要负责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磊主持,县长李孝鸿对2021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了九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压实防汛抗旱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各地要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成立汛抗旱指挥机构。二是抓好各类预案修订及演练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水情工情特点、防汛抗旱减灾能力,认真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防灾救灾预案。三是抓牢应急队伍建设。各地要做好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准备,组建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并登记造册,明确抢险救援和巡查防守职责。四是要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各部门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充实物资品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抢险救援物资数量充足、品种齐全、满足需要。五是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各地要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方式大排查,确保排查覆盖到每一处工程、每一个环节。逐项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六是强化防指成员单位职责。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服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按照承担的任务,切实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县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和成员单位专业优势,构建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实现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科学、准确、有效指挥调度。七是加强城镇防洪排涝。要织密织牢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网格,将灾害预警、避险转移和应急抢排等措施落实到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八是统筹抓好抗旱供水保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准备,统筹防汛泄洪与抗旱蓄水。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统筹城乡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科学调配水源,确保各类用水需求。九是要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旱“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重大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要强化纪律约束,对擅离职守、违抗指令、失职渎职,或因应对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组织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 长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张传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