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亳州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调度会议

时间:2021-05-08 16:53:00 
摘要

  4月28日上午,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调度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暗访片;市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利辛县政府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改变之前面上部署的形式,坚持务实、管用、高效,开会的目的就是解决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暗访片曝光和市安委办通报的问题,点对点、面对面,真刀真枪,不留情面,逐个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

  针对暗访片曝光的问题,杜延安强调,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对曝光的项目、企业要立即停工整改,直至验收达标方可复工;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发挥企业信用体系的惩戒作用,对曝光问题计入企业“诚信记录”;把曝光问题通报给企业的上级单位或主管部门,并要求其督促指导企业抓紧整改。

  针对居民小区普遍存在的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问题,杜延安要求,对于已建成的小区,由住建部门牵头,城管、交警、房产等部门和社区、物业公司配合,在消防通道设置标识和警示提示,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位,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对于新建小区,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在审查规划设计方案时,严格按城市通则要求全部设计建设地下停车位,从源头上防止地面车辆堵塞占用消防通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规范停车意识和行动自觉,依法打击恶意侵占消防通道的行为。

  杜延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责任,以务实之举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孟祥国,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会议。

来源: 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