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滁州市举办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6-23 15:05:50 
摘要

  6月19日至20日,滁州市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其广主持。各县(市、区)政府、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近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吴学海处长、王耿处长、庞士磊处长及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丁斌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奚学军5位专家分别围绕《浅谈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推进精准严格规范执法》《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及反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如何做好地方防汛工作及防汛抢险基本知识》五个专题进行授课;明光市、定远县、琅琊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很多,有效提升了自身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的能力素质。

  金力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七一”期间乃至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金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金力强调,重点领域务必盯紧盯牢。要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排查整治务必从严从快。要坚持“严”字当头,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解剖式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聚焦许可、审查、备案等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安全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要切实发挥好安委会和安全生产各个领导小组作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加快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应急管理务必抓细抓长。要抓细抓长各项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全市以安定祥和的局面“迎大庆、保平安”。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