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大华副厅长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7-02 16:20:00 
摘要

  近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率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淮北、蚌埠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李大华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第20个“安全生产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石化安徽淮北石油分公司百善油库、安徽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安徽蚌埠销售分公司油库、海控三鑫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运行、建设和风险管控情况。在控制室,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新装备、新技术作用和效能,尽最大力量减少现场作业人员数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车间,他仔细查看重大危险源公示牌,查问现场作业人员是否知悉岗位安全风险,是否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他强调,企业要切实重视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善于运用社会专家和应急力量,凝心聚力,保障安全生产。

  李大华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和邓向阳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和近期我省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统筹安全与发展,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攻坚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系列专项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和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大华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加强值守,深入一线了解掌握企业危险源、风险点等实际情况,做到情况清、心中明。二要筑牢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防线,企业要建立并有效运行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六项机制”,实现安全风险可防可控,隐患闭环管理。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和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小。四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危化品企业要切实按照“一防三提升”整治工作要求,加强高危场所、作业过程的风险管控,加快企业自动化控制改造升级,提升人员素质能力。五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应急预案培训教育质量,扎实开展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应急实战能力,防止应急不当导致事故扩大。

  督查期间,淮北、蚌埠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汇报,对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督查组与市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蔡赛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