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张海阁厅长参加应急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核查

时间:2021-07-05 16:55:00 
摘要

  “七一”前后,应急部第五专项督导核查组来蚌埠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全程参加督导核查。蚌埠市及淮上区、固镇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应急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核查。

  督导组听取了省及蚌埠市有关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核查了安徽海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沫河口分厂、中国石化安徽蚌埠石油分公司油库、安徽丰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督导组认为,安徽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一防三提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治理整顿,持续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督导组要求,一要认真总结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做到真查真改,取得实效;二要加大下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不能有歇一口气思想;三要把握安全生产事故规律特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督导结束后,张海阁强调,应急部在七一前夕来皖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核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教训的实际行动,是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督导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抓好“七一”之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

  张海阁要求,一是对这次查出的问题全盘接收。企业必须立行立改,不拖不拉,整改到位,绝不能将隐患转化为事故。属地监管部门必须依法处罚到位,并曝光到位,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二是持续抓好“七一”后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我省主汛期、极端天气、企业延迟检维修等多重因素耦合,一旦放松警惕,极易造成被动。对排查整治不到位的,要组织开展“回头看”。三是落实好“三个责任”。首先是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站位、定位高一点,摆正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信息化建设一定要跟上,没有信息化企业就不可能有革命性的变化,安全管理就不可能有质的提升;再是部门监管责任。应急部门要尽职尽责,在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的同时,不能忘了自身职责;还有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市县党委政府要监督有关部门和企业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蔡赛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