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直机关工委朱斌书记来我厅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2021-07-07 15:50:15 
摘要

  7月6日,省直机关工委朱斌书记来我厅调研党建工作,上午在厅机关、下午下沉到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调研。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卫国陪同,汇报我厅今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作交流发言。

  朱斌强调: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方法原则,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原则细化为衡量各项工作优劣的标准,坚持融入日常,嵌入工作,及时学习、跟进学习,强化学习效果。二要建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和党员身份意识,教育引导每名党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和水平,杜绝学和做“两张皮”的问题。三要提高认识,认清党建功能。积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优势,加强党内的交流沟通,打消工作疑虑、卸下思想包袱,增强党内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梳理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查找党建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寻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妙招。

  张卫国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党建工作要在省直机关工委指导下,抓好基础基层,务求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应急管理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严格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推动应急管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同落实机关党建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从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建有应急管理部门特色的党建品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诚布公谈体会、建言献策讲办法。座谈会后,机关2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党建工作的问卷调查。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朱雅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