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亳州市“四个突出”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07-13 10:06:00 
摘要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亳州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科学研判、精准布局,多举措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隐患排查突出全面性。按照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和督查暗访工作制度要求,各行业监管单位灵活运用联合督查、综合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监管检查,把可能存在的隐患“揪出来”严加整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经营环境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安全隐患57350处,其中分级分类挂牌重大安全隐患886处。

  问题整改突出彻底性。紧盯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制定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等,进一步厘清主体责任,狠抓整改成效。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充分发挥专家安全咨询作用,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高质高效的推动隐患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反弹。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安全隐患已整改56759处,整改率98.97%;分级分类挂牌重大安全隐患已整改446处,整改率50.34%。

  监管执法突出服务性。将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在执法检查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企业中规范提升执法水平,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责令停产停业整顿77家,关闭取缔5家,罚款215.63万元,约谈警示企业负责人146家次。

  宣传教育突出引导性。收集整理国内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编印《一月一警示》6期、制作警示教育片2部,提醒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同类事故发生;大力开展“点餐式”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先后组织210余人次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教育培训“胃口”,根据企业现状提出的“点餐式”个性化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安全专家和安全培训机构对共性问题制作教育培训“大众菜谱”,对个性问题制作“特色菜谱”,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共培训企业负责人460余人,受益员工1800多人次。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