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宿松县:三查除隐患,安全度高温

时间:2021-07-16 10:05:00 
摘要

  为督促指导企业切实做好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采取“三查”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稳定态势。

  一查思想认识。检查企业负责人是否充分认清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特殊性和复杂性,是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是否把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员工,是否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管理盲区,堵塞安全漏洞。通过检查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情况,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政治站位,督促企业负责人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做好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查防范措施。县应急管理局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指导露天作业单位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生产力量,灵活调配作业时间,备足备齐清凉饮料、防暑降温药品及应急救援物资,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有益做法,尽量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时间和员工连续工作时间,在极端天气条件下,果断采取暂停作业措施。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有力有效维护安全生产良好秩序。

  三查应急预案。入伏以来,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异常、作业人员身心疲惫和注意力下降,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因素骤增。县应急局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员工的身体状况,加强对从业人员防暑降温知识的普及宣传,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及时向员工发送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开展风险防范、逃生避险知识技能的教育培训,扎实做好防范应对灾害性事件的基础性工作。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宿松县应急管理局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