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张海阁一行赴武警安徽省总队走访座谈

时间:2021-07-13 11:58:00 
摘要

  7月12日下午,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率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武警安徽省总队走访。双方召开军地抢险救援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进行座谈。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副司令员刘杰等参加了会议。

  厅相关处室通报了军地协作机制、防汛工作、应急能力、指挥平台建设等情况。武警安徽省总队相关处室介绍了抢险力量运用、专业分队建设、指挥中心建设、数据融合等情况。双方沟通交流后商定,要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和灾害事故信息的通报共享,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打造几支专常兼备的机动力量,逐步配强装备,以承担急难险重的应急抢险救援任务;组织应急队伍骨干赴国家地震救援基地培训,加强与其他应急队伍的联演联训;做好指挥平台的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的共享共用等。

  张海阁在座谈中指出,去年我省面临百年不遇的严重洪涝灾害,武警安徽省总队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出动了5400多名官兵投入抢险救援,为我省打赢防汛抗洪的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此,特代表省应急厅党委对总队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强调,今年我省的防汛形势总体上比较平稳,7月11日已经出梅,但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加之近年来极端天气现象增多,近期可能有台风过境,因此防汛救灾工作仍然不可大意。对于今年的工作,他指出,一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底线;二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长三角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三要提升应急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完善应急体制机制,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灵活高效、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张海阁要求,会议讨论的几个具体问题,厅相关处室要积极与武警省总队相关处室对接,尽快制定计划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落地落实。

  史胜林对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抢险救灾保持常态研判;二是信息保持常态共享;三是队伍保持常态应急状态;四是应急装备保持常态更新;五是人才保持常态联育联训。军地双方要通过加强联动协作,切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高质量地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任务,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赵刚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