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应急厅组织参加应急部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暨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视频会议

时间:2021-07-21 09:52:00 
摘要

  7月20日上午,应急部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暨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视频会议。应急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省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聂磊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应急厅、省消防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应科院负责人,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国家及省级危化品重点县政府及应急局负责人分别在省、市、重点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应急部危化监管二司司长洪宇主持。会上,危化监管一司司长孙广宇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中,我省专项督导核查评分在26个省份中名列第2位,定远县、蚌埠市淮上区综合指数评分在53个国家级重点县中分别名列第10位、第15位,受到应急部领导充分肯定。上海市应急局、辽宁省应急厅,浙江台州临海市和江苏泰州泰兴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应急部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一防三提升”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还存在地区之间工作不平衡、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作落实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更加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时间节点,逐项盘点梳理,抓好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风险评估,化学品储罐集中区专项排查整治,危化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高危行业领域专家指导服务,精细化工整治任务“四个清零”,化工园区、危化品企业、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和“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要切实增强危化品重点县支撑带动作用,放大专家指导服务效能,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安全发展质量水平,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强暑汛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李永瑞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