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临泉县召开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摸底推进会

时间:2021-08-06 16:56:00 
摘要

  8月3日,临泉县召开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摸底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县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鹏飞作部署讲话。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临庐产业园、县直各有关部门具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通报了全县上阶段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普查工作意见,解读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技术与工作方案》,对普查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本次普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达到摸清风险底细,强化预防措施,减轻灾害损失,促进临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普查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普查实施过程中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把职责范围内的普查工作认真组织好、实施好。要扎实规范推进,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要明确具体责任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照本单位任务清单,以“互联网+”等技术为支撑,确保按时间节点和方法路线步骤完成。要强化工作保障,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县普查办要充实普查技术人员力量,抽调主要牵头单位骨干,组建一支专业的普查团队,做好技术攻关。要建立“普查员制度”,动员和发挥基层乡镇、村(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参与到普查员队伍。强化宣传引导,教育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提高社会关注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 临泉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王彬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