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厅组织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3 17:57:00 
摘要

  9月1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全省有非煤矿山监管任务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监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军副厅长要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应急部、国家矿山局及省厅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抓督查、抓专项、抓基础三个方面狠下功夫,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要在抓督查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矿山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通过切实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严格执法、狠抓整改等措施,把工作的重心落到基础条件差、管理水平低、采矿秩序乱、技术力量弱、开拓系统复杂、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重点企业,强化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下大力气排查和整治“小、散、乱、差”非煤矿山,进一步规范采矿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在抓专项上下功夫,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针对今年以来,全国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呈现多发、频发势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外包工程、通风、防治水和顶板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基建矿山安全管理、规范外包工程队伍建设、抓好地下矿山顶板和加强地下矿山通风、强化矿山水害防治等工作,督促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局《关于严格非煤地下矿山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 确保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在抓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通过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源头管控、推进科技兴安、深化“头顶库”治理、构建长效机制等,加强监管,夯 实基础,强化非煤矿山安全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李军副厅长强调:2021年还剩下4个月的时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能有任何松懈,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减少非煤矿山一般事故,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汪慧斌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