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我省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9-14 16:53:00 
摘要

  9月14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安委会副主任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密集,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加上灾害性天气多发,往往导致事故多发频发。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研判本地区和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点,针对性采取措施,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紧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防范,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要统筹抓好农村地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隐患排查以及煤矿等其他领域生产安全。要加快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根本上提升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责任追究。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创新方式方法,为全省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中秋国庆假期环境,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持续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各市(县)安委会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凌启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