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减灾救灾办召开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9-28 16:57:00 
摘要

  9月27日下午,省减灾救灾办召开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工作培训会。省减灾救灾办、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监测减灾处、省救灾减灾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创建评估项目中标单位安徽速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8人参加培训。

  会上,安徽速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完成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公司前期主要做好评估文件学习、周密制定评估执行方案、抓好评估人员岗前培训、开展评估前的实地调查等;下一步将采取资料检查、实地查看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评估工作,全部步骤将使用APP,实时打分、拍照、上传等信息方式完成评估任务。

  省减灾救灾办及相关负责同志对公司参加社区评估人员分别就评估标准质量、执行细节、评估期限、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基层的防灾减灾能力;通过第三方评估真正掌握基层整体减灾能力,了解创建成果,选出一批基础好、特色明、示范作用强的优秀社区,推动综合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标单位要严格遵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评估方案,加强对参加评估人员的再培训,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拟定科学规范的评分细则,对全省拟申报的430个社区进行全覆盖评估;对3年内发生重大人防、消防、综治、环保事故的社区,一律取消其评估资格。

  会议强调,要确保评估工作的专业性,严格执行评估纪律,坚决杜绝出现尺度不严、重复评估、私自许诺等现象;要公开、公平、公正,提交高质量的评估报告;同时,在评估工作中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完成评估工作。

  培训结束后,还与该公司签订了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合同。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王文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