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汪黎明副厅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时间:2021-09-29 15:52:00 
摘要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9月22-24日、26-28日,汪黎明副厅长带领安全监管二处有关人员及专家组成第二督导检查组赴宿州、马鞍山市开展明查暗访,对两市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通报了两市在工贸安全监管及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建设方面工作预考核情况。

  检查组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实地抽查了安徽磐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安徽省萧县林平纸业有限公司、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有限公司、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南山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8家矿山、危化、工贸企业,重点对照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重大危险源管控、双控预防机制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督导检查,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求属地应急局立案查处。

  汪黎明指出,下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省内外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各经济体持续活跃,同时,全国电力供应的不稳定性影响,部分高风险企业因拉闸限电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给安全监管部门监管和企业自身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汪黎明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提高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二要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矿山、危化、工贸企业要对涉及重大危险源及风险点,认真开展双控体系建设,聚焦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要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各相关企业要持续制定和完善各类预案的编写和修改工作,真实构建事故情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四要做好事故事件台账管理。认真汲取事故事件教训,深入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把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本质安全工作搞扎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五要高度关注“能耗双控”。关注部分地区拉闸限电等新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并指导企业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汤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