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军副厅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时间:2021-09-30 16:08:00 
摘要

  9月23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带领有关处室人员,先后到铜陵、芜湖和阜阳市明查暗访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铜陵市朝山岩溶塌陷地质灾害点、新华山铜矿、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有色冬瓜山铜矿、芜湖和成矿业公司、安徽华谊化工、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阜阳卷烟厂、阜阳万达商场9家单位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研判管控、外包队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其中责令新华山铜矿1#露天采场停产停业整顿,由铜陵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

  李军副厅长强调,一要强化居安思危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挑战性,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越是长时间的安全环境条件,越要紧绷安全的神经,做到百密而无一疏。相关企业要重点抓好安全管理制度和关键岗位操作规程的落实,力求从严从细从实管理,防止疏忽大意出现的各种不安全隐患;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重点行业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对外包单位及其关键人员资质能力把关,不能只是形式审核、文件审核,要通过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证明和安全知识技能考核等对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资质能力审核,审核不过关人员,坚决不予上岗;三要紧盯关键危险岗位。进一步严格高风险岗位的安全管理,要规范动火、受限空间等特种作业的审批和实施,严格落实作业票制度和高风险岗位作业规程公示制度,确保在紧急状况下,作业人员能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四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彻底改变一般化、常规性、表面化的日常执法方式,多开展“蹲点式”、“解剖式”执法,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重拳出击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该停的要停,该罚的要罚,该关的要关,充分发挥执法的威慑力。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夏小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