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1-10-09 17:48:00 
摘要

  10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厅领导陈辉、李军、李大华、余泳,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既是为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也是给全体党员、干部上的一堂非常重要而深刻的党性修养课和政治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既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引,也为各级党组织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要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持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补足精神之“钙”;要自觉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始终做到“三严三实”;要自觉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重担,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真正把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自觉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以心有所畏促进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应急管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的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陈典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