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2 17:55:00 
摘要

  10月21日,我省组织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任务,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台湾高雄市“城中城”大楼火灾事故以及我省近期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商住混合体建筑火灾隐患,举一反三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公共建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电影院、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等重点场所领域消防安全治理,抓实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准备。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摸清找准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和关键要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在持续开展危化品、冶金煤气、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以及军工、民爆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强化网约车、外卖、观光直升机、网红吊桥、玻璃栈道、民宿等新型业态的安全风险管控。要针对“能耗双控”有序用电情况,保障停电期间安全设施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要组织明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督查督导,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推动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物业单位等各方责任落实,真正把事故防住。对工作浮于表面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群死群伤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局、省人防办、省能源局、安徽煤矿安监局、民航安徽安监局、中国铁路局合肥办事处负责同志,省应急厅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姚子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