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滁州市召开

时间:2021-10-29 12:34:00 
摘要

  10月26-27日,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在滁州市召开,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负责人,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从事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今年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解读了《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介绍省级以上开发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和“标准地”改革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6市3县(区)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学习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汪黎明副厅长参加培训并讲话。

  汪黎明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一工贸企业对应一执法主体”。要进一步厘清职责,依法履职,结合辖区企业特点、数量及监管力量,尽快明确辖区内一个工贸企业对应一个执法主体。二要深入推进工贸企业“三同时”工作。加快印发工贸行业(不含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指导意见,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对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规定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处罚。三要全面落实微型企业安全监管。做好非高危微型企业安全监管,理顺小微企业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四要压实开发区工贸监管职责。要科学设置县区和开发区差异化考核指标和细则,加强开发区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强化开发区属地管理职责,处理好开发区安全监管与市县应急管理局的安全监管关系。五要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要建立安全生产激励机制,通过示范引领和结对帮建,提升辖区内企业的安全水平。六要坚持严格监管执法。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杜绝执法“宽松软”,提高执法处罚率和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落实“触发式”执法检查,坚持事故和问题导向,对不符安全生产条件的顶格处罚,提高事故企业违法成本,并警示同类企业加强事故防范;要统筹计划执法、问题执法、随机执法,加强数据的分析研判,努力做到精准执法,提升执法效率。

  汪黎明副厅长强调,当前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结合今年以来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汤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