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1-11-17 19:16:00 
摘要

  11月17日下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清宪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马鞍山“11·15”道路交通事故批示精神,听取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马鞍山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结束,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关键时刻,在年度重点工作冲刺的收尾时刻,发生这起交通事故,损失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恶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救治伤者,妥善细致做好善后事宜,调集最优质的医疗团队和资源,尽快恢复伤者健康。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尽快成立事故调查组,从严从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要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鼓励群众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通报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省受警示”。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抓好交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路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突出重点运输领域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恶劣天气预报预警,抓实极端天气安全防范。要切实加强乡村道路安全管控,严防超员载客、客货混装以及拖拉机、小型货车非法违法载人。全省要从交通领域的这起事故吸取教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有限作业空间等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凌启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