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军副厅长赴池州市调研督导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2-10 15:39:00 
摘要

  12月7日至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带队赴池州市调研督导全国非煤矿山重点地区贵池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池州市应急管理局、贵池区政府、贵池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李军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黄山岭铅锌矿泥鳅弄尾矿库、贵新建材基石有限公司横山石灰石矿、鑫诚矿业有限公司抛刀岭金矿尾矿库、青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池区乌谷墩钼铜多金属矿一工区、华庆实业有限公司白云石矿等5家非煤矿山企业,就检查发现的问题,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贵池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军强调,贵池区作为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地区,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工作实施方案,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强化安全监管,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按期完成工作目标,全面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李军要求,一要加强中小型矿山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设计组织开采,矿山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地下矿山按要求配备符合规定条件的矿长、副矿长以及采矿、机电、地质、测量等专业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切实强化中小型矿山基础管理;二要强化尾矿库闭库、回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要以在用库的标准进行管理,按要求对排洪系统、坝体稳定性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分析人工监测和在线监测数据,及时处置险情。对于尾矿库坝下游存在生产生活设施的尾矿库,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三要大力推动矿山整顿关闭工作。对于采矿工艺落后、现场管理差、技术力量薄弱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山,要采取关闭、整合、提升等方式,不断提升矿山规模化、机械化、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夏小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