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我省组织开展冬春救助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2-01-25 15:13:0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救助资金管理,督促冬春救助资金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发放到位,近日,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抽调救灾、纪检、财会类工作人员,成立6个工作组,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本次走访调研对16个市全覆盖。每到一处,各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样、入户走访等方式,实地查看掌握各地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使用管理等情况,了解特色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难点问题。

  从走访调研情况来看,各地能够认真开展冬春救助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精准确定救助对象,能够按照 “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不稳定户等受灾的特殊群体人员予以政策倾斜、重点救助。一些县级应急部门采取提前沟通、制作工作要点,优化拨付程序、快速下达指标,提前将资金发放给受灾群众;基层应急部门通过应急广播、手机短信和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冬春救助政策宣传,对孤寡老人等群体采取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方式,确保资金发放不漏一户。截至1月20日,各地已将冬春救灾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户,累计发放资金21214.8万元,救助101.4万人。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资金管理,及时组织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共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发挥最大使用效益;要持续保障群众生活,协调民政部门将冬春救助后仍然存在基本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畴;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活动中,各组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带着感情、真情深入群众,倾听百姓心声、关心群众疾苦,向入户的受灾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棉衣、棉被等物资,了解他们对救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王文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