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7 15:17:00 
摘要

  1月27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分别作出批示,对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2022年的工作要求。

  会议总结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作工作报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传达省领导批示,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厅领导汪黎明、李大华、余泳、王荣喜、白中华,厅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张海阁指出,2021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环境,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强调要坚定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机构改革以来的实践经验,辩证看待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努力方向,加快补齐短板,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

  张海阁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化“铸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巩固深化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强化源头治理,坚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强化灾害隐患治理、灾害应对处置、抢险救灾救助、有力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要健全完善灾害事故应急联动、动态会商研判、灾害事故复盘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强化区域应急管理合作,不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要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快规划编制实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夯实筑牢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要坚定不移深化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强化从严治党,大力优化政治生态。

  张海阁要求,要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有效防控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安全环境。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会上,合肥市、滁州市、六安市、芜湖市、宣城市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崔岩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