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军副厅长专程前往庐江矿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3-07 11:27:26 
摘要

  3月2至3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专程前往庐江矿区开展重点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并召集庐江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有关监管责任部门和企业专题研究矿区安全生产问题。

  督导期间,先后前往罗河铁矿付冲沟尾矿库、金安管业钟山尾矿库等生产作业场所,听取罗河矿业关于加强付冲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矾山镇关于钟山尾矿库闭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主体责任、生产隐患整改、汛期安全保障、无主尾矿库的责任主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指出“头顶库”要通过隐患治理、升级改造、综合利用、居民搬迁等方式防范化解风险,对于正在进行闭库工程的项目要做好过程中的隐患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不能由于不按设计组织作业、抢进度冒险作业、协调不到位盲目作业等而造成新的安全隐患。

  在召开的督导会中,针对矿区连续多年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仅去年就发生三起事故,今年起始又发生一起矿山事故的实际问题,明确强调五个方面: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庐江县作为矿业大县和重点矿区,连续多年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安全形势严峻,必须理清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安全标准。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非法违法行为要采取断然措施,决不能姑息迁就,听之任之。三要切实加强监管。坚持重点问题重点解决,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统筹各方力量,形成监管合力,积极解决长期影响矿业安全生产的根本性问题,切实做到管得住、管得好、管出实效。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的依法处置,做到重管严罚。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树立隐患不整改也是责任的思想,要发挥所有人的安全生产主动性,人人有责,形成良性发展的态势。五要切实加强对重点矿区的指导。合肥市应急局要靠管理把责任扛起来,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专家进行一次会诊,做好解剖式指导,切实把工作重点抓起来,把安全生产工作防线树牢,真正通过专项整治把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上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庐江县政府就重点矿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罗河铁矿付冲沟尾矿库、金安管业钟山尾矿库等具体问题要采取一事一议办法,认真组织解决,切实以点带面,推动重点矿区的安全生产。

来源: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作者: 汪慧斌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