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2-17 11:12:00 
摘要

  2月16日,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1年度农房保险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度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承保机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四家承保机构2021年度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2020年度农房保险绩效评价情况及2021年度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实际业务情况,就推进2022年农房保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农房保险在发展社会救助、兜底民生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涉及面广,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有效减轻受灾群众灾害损失,在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满意度高。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要进一步做好农房保险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农房保险是一项民生工作,担负着重大社会责任,起到兜底保障作用,要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二是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就高不就低的理赔原则,注重提升理赔时效性。三是推动农房保险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大防灾防损投入,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我省受灾特点,积极开展保险覆盖面、受益人群范围、赔付标准和发挥保险资金杠杆撬动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探索。四要根据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利用风险普查区划结果,从中探索拓展保险覆盖面和保障内容的启示,及时调整保险产品,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时代,聚焦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保险在极端天气下的保障作用。要提高创新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健全各级财政补贴、农户自愿参加、保费合理分担的机制,探索多险种保障民生,多维保障受灾群众利益,共同推动保险向广泛惠农的更深层面发展。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