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督导检查组来皖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

时间:2022-02-22 11:19:00 
摘要

  2月16日至22日,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督导检查组,围绕“防疫情、保冬奥、稳经济、稳大局”工作任务,对我省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听取省政府工作汇报,与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座谈交流,深入基层现场严督细查。省长王清宪会见了督导检查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汇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检查组指出,从春节前的情况看,安徽省全省上下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在全省推进“铸安”行动,针对春节、冬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做了大量扎实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加之疫情冲击向安全生产领域传导,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 “三重压力”下,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严峻挑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安全生产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的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的保卫战,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省政府在汇报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平稳度过了安全防范关键期、“七下八上”主汛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3%、3.1%,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4%、26.1%。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两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督导检查组节前提出的相关要求,周密做好春节冬奥期间、节后复工复产等安全防范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第一督导检查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并邀请了交通、燃气、住建、仓储、消防、特种设备等有关方面专家。在皖工作期间,督导检查组分赴合肥、安庆、六安、马鞍山等地,下沉到县区、企业,抽查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燃气、冶金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粮食储备、水电站、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合肥、安庆、六安、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庞士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