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安委办部署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3-02 11:20:00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安委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省安委办召开全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相关工作。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张海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冲击下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高风险的城市和不设防的农村并存,加之市场价格波动、企业灵活用工方式增加,叠加前期雨雪冰冻天气和节后复工复产,一些长期安全平稳的行业风险露头,一些通常认为安全管理相对较好的地区和企业接连发生事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盯矿山和化工企业高负荷生产带来的安全风险、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和燃气安全风险、消防和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小散远”单位安全风险、新领域新业态安全风险、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建立并落实相关安全标准规范,持续开展有关专项治理,加大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五进”活动,将安全元素融入社区公园、广场、乡村服务场所等公共设施,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安委会要统一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打破部门间、条块间壁垒,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对整治难度大的及时报告党委政府推动解决。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自觉扛起防范化解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明确标准和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排查,对存在职责交叉的新领域风险主动补位,防止漏管失控,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体育局、林业局、气象局、能源局、民航安徽安全监管局、中铁上海局合肥办事处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姚子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