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安徽省应急物资保障规划(2021-2025年)》

时间:2022-04-02 16:04:08 
摘要

  近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安徽省应急物资保障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主要成就,认真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高质量发展为时代主题,以建立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以理顺体制、明确职责、优化布局、提升能力,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标准规范和管理机制为主攻方向,以强化应急物资采购供应、综合储备、集中调度为重要抓手,着力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物资保障水平。

  《规划》指出,到2025年,建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规模适度、种类齐全、布局合理、多元协同、反应迅速、智能高效的全过程多层次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明确了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可应对3个流域发生大洪水、超强台风以及特别重大山洪灾害、省级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在发生突发事件后于8小时内到达、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可保障10万人口安置等3个主要指标,此外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省级应急物资储备品种计划。

  《规划》强调,“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主要任务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完善应急物资管理法制体制机制。二是提升应急物资实物储备能力。三是提高应急物资产能保障能力。四是强化应急物资调配能力。五是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信息化建设。六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规划》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和建设任务;拓宽资金渠道,建立健全多元化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强化队伍支撑,抓紧培养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保障领域专家库;抓好监督评估,将规划目标指标和任务纳入应急管理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范畴,保障规划顺利执行。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张大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