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安庆桐城: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0 16:53:55 
摘要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近期桐城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举办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活动。5月8日,桐城市应急管理局结合2022年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在金神镇黄盆村开展了紧急避险转移演练。演练模拟菜子湖水位持续上涨,处于短低洼处居住的村民生命受到威胁,需迅速组织村民紧急避险转移。桐城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桐城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决定启动桐城市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指挥员、监测员、广播员、医疗员等队员迅速集结。工作人员奔跑在村内利用大喇叭、锣鼓等工具发出紧急转移警报,挨家挨户确认村民是否已经转移。经过及时动员,群众配合,黄盆村44组共1124人按照《桐城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安全转移到救助应急安置点。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村民的防灾减灾和安全知识,提高了村民自救互救及紧急避险能力。

  积极组织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互动、有奖竞答的形式开展,竞答内容以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为主,既包含极端天气、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防御知识,也包含心肺复苏与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自救互救技能,有针对性地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能。目前已有近万人次参与答题,较好地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

  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进学校活动。5月10日上午,桐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应急管理局、地震局、龙眠街道办事处在东关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地震知识科普集中宣传活动。采用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了山洪、地震、地质灾害、风雹等自然灾害及火灾、交通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措施。通过此次宣传,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社区志愿者、群众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来源: 桐城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汪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