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李大华主持召开全省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2-05-17 16:05:55 
摘要

  4月2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主持召开全省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和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培训、通报分析问题、推广经验做法、推进工作落实。

  会上,授课专家从双重预防机制的本质内涵、数字化建设“五有”标准、数据交互对接、系统建设应用和持续改进提升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实操视频演示,李大华作了主旨讲话。

  李大华指出,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和要求,不是“选择题”,是“必修课”。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的数字化建设,是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是解决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不精准、全员参与不充分、整改情况难追溯等痛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手段,是真正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

  李大华要求,各地、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把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作为年度重中之重的工作加以推进和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所有重大危险源企业、6月底前6个整市推进的试点市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中石化、中石油安徽公司要采取集团推进方式,加快工作推进,树标杆做表率;要选择有实力、业绩好的技术服务单位开展建设,组织企业全员参与风险排查和管控措施制定,坚决防止“两张皮”,严格管控建设质量;要推进实战化运用,即要建起来更要用起来,在实战中不断完善系统、提升效能,破解传统安全风险管控手段“看不住、管不全、管不好”等痛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38个化工园区负责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任,中石化、中石油安徽分公司负责人,各级化工安全专家及第三方技术支撑机构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