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9 15:58:47 
摘要

  5月17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在辖区金湖社区金湖小学开展以“预防溺水 守护童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安徽省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为学生们示范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旨在增强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自救互救能力。

  主题活动现场,安徽省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为学生们仔细讲解如果不慎落水,发生溺水情况时应如何急救,并用展板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事故案例,告诫学生们要及时向岸边大人呼救,不能盲目下水救人,可以一边利用身边矿泉水空瓶子、真空包装等物品进行绑扎救援,一边等待大人或施救人员的到来,务必确保自身安全。现场还将装满水的脸盆放在桌子上,请部分学生体验溺水情景,让他们感受溺水后呼吸困难的危险状态,并让他们向在场的全体学生和老师们讲解体验溺水时的感受,用模拟实践的方式警示学生们切勿玩水或到无人看管的池塘等地游泳,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到正规的游泳馆去游泳,任何时候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随后,省红十字会的专业救援人员用仿真人示范,一旦有人发生溺水,如何使用心肺复苏方法进行溺水救援,每一个动作如何规范操作,都仔细讲解,引来学生们的围观,有学生现场还用手机将讲解示范方法录了下来,表示带回家给家里人观看。在场的学生们还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方法实操,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掌握规范的操作急救方法,提升了他们心肺复苏救援的技能。最后,金湖小学的全体师生们集体宣誓,承诺坚决做到预防溺水“六个不”,防溺水宣传从我做起,确保自身安全,并郑重地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横幅上签名,签下自己对防溺水安全的一份承诺。

  此次,蜀山区井岗镇通过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让辖区学生们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自救和互救急救基本技能,提升应对和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同时,将此活动延伸至辖区所有中小学,全面夯实辖区校园防溺水安全基础,减少和降低辖区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  作者: 张道平 刘德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