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政府部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时间:2022-05-23 15:55:49 
摘要

  日前,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对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抓紧开展预防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降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道路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防控事故的压力依然较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扎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强系统治理,坚决打好隐患清零“歼灭战”、风险防范“主动战”、预防处置“整体战”,全方位织密安全防线,筑牢安全之基。要聚焦问题短板,紧抓“重点”、夯实“基点”、找准“难点”发力攻坚,组织开展好 “大联合”“大清剿”“大整治”“大警示”“大督查”等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全面夯实我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底座,坚决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的态势压下去,为守护农民群众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联席会议平台、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四个方面责任,把工作重心放在事前防范上,把功夫下在日常管理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奋力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大华发言指出,各级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运用考核巡查、安全约谈、警示通报、事故调查、一票否决等方式方法,督查各地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推动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经济和信息化等部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及时发布雨雪冰雾等恶劣天气预警,督促相关部门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高效开展救援处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凌启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