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汪黎明一级巡视员赴安庆督导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试点工作

时间:2022-06-02 15:29:00 
摘要

  5月30日至6月1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带队专程前往安庆市督导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试点工作,并对长三角危化救援技术竞赛准备、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询资料、现场观摩、演练讲评、指导服务等方式展开。在观摩安徽华泰林浆纸有限公司、安庆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有限空间抢险作业过程中,汪黎明强调: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工作要坚持“练为看”向“练为战”转变,从单兵救援能力向综合救援能力提升,平时要着眼实战进行演练,关键时刻才能发挥作用,切实提高抢险救援工作的实效。特别是有限空间的救援工作,要解决盲目施救问题,针对千变万化的现场情况,通过对救援位置、现场风向、救护方式等进行观察、研判、选择之后,运用平时所练,正确组织实施,做到方案明确、组织规范、施救有效、作用明显。

  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试点工作,汪黎明一巡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抢险救援试点工作既是任务要求,更是为实战作准备的需要。既能锻炼队伍,又能为其他单位的现场救援工作做出示范。应急管理部门和各试点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斜,认真组织实施,打造一支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二要针对问题,有的放矢。训练中不怕出现问题,难的是发现不了问题。要坚持在平时的训练中查缺补漏,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确实提高救援工作的实效。三要加强训练,规范操作。试点工作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桌面上的推演,要通过反复的演练,从理论到实践、从单兵到综合、从阶段到全程,攻坚克难,以训练促救援,以训练促能力提升。四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规划,解决工、训矛盾,做到工作、训练两不误、两促进。要真抓实干,抢先抓早,形成工作成果,全面进行推广,为全省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出表率。

  在督导期间,还听取了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关于长三角危化救援技术竞赛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对难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安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县区应急管理局随队参与。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陶玉红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