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安委办组织召开二十大前全省第一次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商研判会

时间:2022-07-25 15:31:00 
摘要

  7月22日,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主持召开二十大前全省第一次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商研判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研究部署防范应对措施。

  会上,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点对点对各地区提出了针对性重点安全防范建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通报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道路交通、城乡自建房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合肥市、淮南市、六安市、黄山市分别分析了本地区面临的风险隐患,提出了下一步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提出要抓好“1234+N”项重点工作落实:“1”就是抓好一项行动,即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2”就是落实好“两个清单”,即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清单和重点问题清单;“3”就是做好当前的三件事情,即高温雨季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严格执法;“4”就是开好四个会议,即省委常委会四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N”就是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工贸、高层建筑重大火灾等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安全生产不能有失、不容有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应急厅负责同志,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安委办负责同志和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