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池州东至:紧盯三个层面十五项领域,营造安全环境

时间:2022-07-22 16:18:00 
摘要

  为认真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化解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好转,东至县始终坚持紧盯防范风险,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制定《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方案》,以“督查、巡查、整改”为抓手,紧盯“属地、行业、主体”3个层面和“化工、矿山、工程、交通、燃气”等15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

  持续督查。7月份,县安委办5名副主任(县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成立5个督查组,重点对辖区15个乡镇政府、2个开发区管委会开展督查,8月份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开展督查,通过查看汇报材料和相关工作台账资料、随机抽查辖区至少2家重点不同类型企业单位等方式,检验各地今年以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属地责任的落实等等,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被督查单位主要领导反馈,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防范措施,限时落实到位。

  强化巡查。9月份,重点对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针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三查七看”(即:查问题整改、查工作落实、查整改成效;看所有问题隐患是否全部整改到位,看是否建立了清单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看是否检查验收实行闭环管理,看是否履职尽责落实任务要求,看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看是否进行举一反三避免反复出现类似问题,看是否及时对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整治,确保隐患清除。

  严明纪律。督查巡查全过程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参与,随机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结果全县通报,督查发现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由县安委办挂牌督办,督查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依据。坚决落实“严抓、严查、严处”要求,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实施“零容忍”,一经发现依法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扣押、关闭等强制措施,从严查处、从重打击。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