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铜陵:市应急局推深做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08-01 16:21:00 
摘要

  铜陵市应急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深做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承办的2022年度16件建议提案全部按期办结,实现满意率、办结率、答复率三个百分百。

  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分解建议提案任务清单,明确细化办理要求、完成时限,确保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件件有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具体负责人,做到主要领导重点督办,分管领导跟进带办,局办公室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上传系统,做好上下沟通、汇总上报等工作,确保办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一丝不苟、严谨规范。

  落实落细办理实效。认真梳理办理工作的焦点难点,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协办单位的动态联系,积极与主办单位对接沟通,统筹推进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如针对首位分办的158号提案“关于对我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的建议”,充分发挥市安委会统筹抓总能力,与消防、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多管齐下,从完善新老小区消防安全设施、制定出台《铜陵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共治、多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拓宽消防宣传培训覆盖面等多举措确保办理实效。

  大力提升满意程度。全面深入了解每一件建议提案的重要要义,大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做到沟通与办理同频共振。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在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征求办理意见的基础上,再次面复代表委员落实办理意见情况,逐条清晰答复,努力做到“先沟通后办理”“先沟通后答复”的要求,做到办理工作举措实,答复意见内容实,汇报情况依据实,整改措施督办实,获得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确保了代表委员对办件答复满意率百分百。

  夯实巩固办理长效。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将办理工作变为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和接受监督的自觉行动,严格依规做好办理结果的信息公开,做好后续的解读回应和正面引导,切实回应公众关切,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办理长效。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